【忠泽】双生01

楔子

自那天起我是裴泽


你相信命运吗?我一开始也是不信的,可是往往你越是不信命运,命运越是造化弄人。


在世上有个和我一样的人,我们的差别也是只是一分钟而已,他比我早出生,于是他成了哥哥,他的名字叫连忠。我们一样的模样,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身高,一样的生活环境……哦,不对高中之后,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差异,命运从此不再相同或许就是因为最开始的那一分钟。


我们的爸爸是警察,因为他这个特殊的职业,我和哥哥都拿他当英雄一样崇拜。据说他在一次任务中认识了我们的妈妈,我们的妈妈跳舞非常棒,英雄难过美人关也是说得过去的,后来就有了我们,虽然爸爸回家的时间很少,可我们生活的很幸福。

那一年我高二,没有任何征兆,我还是往常一样期盼着爸爸回来,可是那天,他回来了,却把我和妈妈赶了出来。


他们并没有争吵,妈妈也只是哭,临走时妈妈紧紧的抱着哥哥,而哥哥没有一句话,眼神坚定的将行李箱递给了我,告诉我照顾好妈妈,那天开始我好像也不太认识他了。


妈妈没有什么亲人,只有一些以前比较要好的朋友,所以后来我和妈妈经历了一段漂泊的日子,我那年未满十八岁,没人愿意要我来工作,生活于我变得无比艰难,我真想问问哥哥,我该怎么照顾好妈妈?

我们再没有回去看过爸爸,爸爸也没来看妈妈和我,甚至妈妈去世也没有……


妈妈去世那天我一个人办那些复杂的手续,顺便改了名字,随了母亲的姓,姓裴,因为我真正意识到我的生命轨迹从我搬出连家起就和连家分开了,我和哥哥也再不会相同,他是连忠,我是裴泽,再无瓜葛,也许这一生我们是双胞胎才是个巧合。


起初我还能在学校看见哥哥,后来上了高三,他便失踪了,我找不到他,甚至连母亲去世的消息也没办法告诉他,我们曾经的那个家也空无一人。从同学们口中得知他被保送到了警官学院,同学们问我爸爸为什么不把我也弄到警官学院?我没办法回答,我也没办法说,因为我不姓连了。


高三大家都在拼命学习,可能整个学校就只有我和连忠学校不管了,连忠因为保送没了人影,而我因为学校找不到我的家长。


我在妈妈的朋友开的酒吧打工,高三毕业我没有去上大学,我支付不起我名牌大学的学费,现实告诉我即使全校第一的成绩也换不来免费的大学生活。


我的日子变好是我靠着我的流利的英语口语进了外企之后的事了。也是那时我看到了我们公司附近的警局里有个穿着警服的连忠。现在的我怎么好意思叫住他呢?毕竟妈妈已经不在了,我已经不是连泽而是裴泽了。


我就那么远远看着他,他穿着一身警服严肃极了。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经常偷偷的穿爸爸的警服,那身衣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看着他我想着也许我穿上警服也会是这般模样。呵呵,我听到了嘲笑自己的声音,于是不再看他转身而去。



正文


“裴泽,下班了?”琼姨对着酒吧门的方向喊着


酒吧里的常客听见裴泽回来了也及其兴奋的叫着。“哎,正好,来裴泽,快来陪我们喝一杯!”


“我们裴泽现在可是外企的高级职员,就你们还想请裴泽?想得美哦。”琼姨在一旁笑着。


嘈杂声似乎将神游之中的裴泽拉回到现实“好啊,不过如今可是要付双倍的价格哦。”裴泽手撑桌面俯身看向一那桌人,邪魅的眼神就着酒吧里摇曳的灯光反射出透亮的琥珀色,有如毒品般摄人心魄。


旁边的人承受不住一把抓住裴泽的领带,把裴泽拉到自己身边坐下,然后将领带解开扔到一边“好啊 ,如今是不一样了啊,我付三倍,今天你就在这儿不许陪别人了。”


“唉唉,你怎么能这样,三倍我们也出得起...”旁边的人也吵嚷起来。


“急什么?我又不会去别处,来日方长嘛,我裴泽和酒吧都要指望各位照顾不是?”裴泽嘴角一挑说着举起了酒杯,一饮而尽。他低下头感受嘴里的火烈酒味,喃喃到:“我的确,又没办法..去别处。”


琼姨看到裴泽这个样子忙过来拉住裴泽:“小泽没事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快回去休息吧。”


“哎,老板娘,别扫兴啊,难得我们今天能遇见裴泽,还不让我们喝两杯。”大家看见老板娘来拉裴泽走都开始嚷嚷


“没事,琼姨,怎么?我有新工作了,酒吧就不准备要我了?”裴泽打趣道


“哪能啊,那你们好好聊...”琼姨虽然担心可还是束手无策的走了。





第二天清晨裴泽揉着头出来,琼姨关切道“你昨天没事吧?”


裴泽顺手拿了一罐咖啡“没事,我上班去了。”


“你吃点东西再走啊!”没等琼姨说完,伴着门口铃铛清脆的声音,裴泽已经不见踪影。







喝下最后一口咖啡,和往常一样裴泽投球一样将咖啡罐投向垃圾桶,可惜没有进,蹲下身正要捡的时候,连忠从他身后的小巷走了出来,他并没有发现低着头捡东西的人是裴泽,便大步的向前走着,从裴泽身边路过。


而裴泽光是听脚步声就发现了那是连忠过来了,怎么能不知道呢?他们太像了即使走路的节奏也是一样的。裴泽没有起身顺势将脸转向连忠看不到的角度直到连忠走出去一段距离。


连忠走的很快,裴泽站起身来看他已经是很远的一个背影了,连忠这次没有穿警服,便服的贴身程度能看出来他坚实的臂膀和胸肌那是长期锻炼的结果,相比之下裴泽就显得瘦弱不堪。


紧接着下一个小巷口,连忠又快步走了进去 ,有宽阔的马路不走总是穿小路这的确有些反常,裴泽不禁起了兴致,伸手就能碰到的好机会也不是每次都能遇上的,几个大步就跟了上去。


裴泽向小巷口偷偷望了过去,不禁庆幸还好没有直接从巷口路过,不然连忠一定会认出他来,虽然距离很远,但一定会看出来的,就像裴泽听出他的脚步一样。

连忠的脸对着巷口,正在和另外一个人对话,说的什么裴泽自然是听不清的,不过从口型上可以艰难的解读一下,毕竟是双胞胎,每个口型发出什么样的声音还是能感应出来的。


裴泽鼓起勇气看了过去,嘴里轻轻念着连忠口型会说出的话:“看来有必要去一趟长麟公司了...”


话还没说完连忠就停下了,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怪怪的,就像...就像自己说了两遍这句话一样,他鹰一样的眼神看向巷口,裴泽躲避的很及时,他静静的靠着墙不肯出声。

可是没想到连忠走了过来,当他听见连忠脚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跑了,即使现在跑从背影和跑步的样子连忠也能猜出是他,怎么办?真的要见面吗?其实见面也不错...毕竟好久没见了。裴泽这样想着,听着连忠的脚步声渐渐逼近。




ps:开个新坑,喜欢的在这章点个赞哦,决定我后面该怎么更,我也算是一个脑过就爽懒得动手的嘟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刘念 | Powered by LOFTER